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参与“第二届‘GOSEN杯’聋健羽毛球邀请赛”体育手语翻译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12-26

每年的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唤起社会对聋人群体的关注,传递社会正能量,持续公益活动。山东省羽毛球运动协会、山东金码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聋协联合于2019年12月7-8日在济南举办了第二届“GOSEN杯”聋健羽毛球邀请赛,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十几名默言手语志愿者在张珺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赛事并担任赛事中的体育手语翻译服务工作。

12月7日正逢大雪时节的济南,凛冬悄然来袭,在这一抹寒冷万物皆知的景象里,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十几名默言手语志愿者就像一抔抔跃动着的红色火焰温暖着整个山东省羽毛球赛场。在山东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中心六楼羽毛球训练馆,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羽毛球比赛“聋健融合、共享羽乐”聋健羽毛球邀请赛,也是全国唯一首创的“聋健融合”的比赛模式。比赛中,在我院默言手语志愿者的手语翻译沟通协助下,聋人运动员们能够很好的与听人队友融合交流,共商双打战术切磋球技,发挥出了不输于听人的比赛水准,挑球、吊球、杀球样样技术精通,进攻排山倒海,防守滴水不漏,为本次比赛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志愿者们上下翻飞舞动着的手姿、聋听运动员交流会心的笑容与裁判员顺畅肯定的目光共同汇成赛场上一道美丽的爱心融合景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