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年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2-16

2019年1213日至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是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授、教师及学生。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宫瑗和研究生教育学院宋美萍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14830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滕祥东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4报告厅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上午主要由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李冬梅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顾定倩分别对“我国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情况”和“关于特殊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了相关报告。

12月14日下午,年会在三个论坛分别进行,论坛主题分别为“师范教育研究”、“残疾人高等教育研究”和“综合研究”。与会人员根据自己的需求前往不同分论坛听取不同的主题报告。

12月15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教授申仁洪和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方俊明分别对“复合型特殊教育教师培养的限度与可能——来自重庆师范大学的探索与实践”和“特殊教育支持保障体系研究的成果公报”进行了相关报告。方俊明理事长在报告中提出,“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尽快将教育学会的特殊教育分会与高等特殊教育研究会合并为一级的特殊教育学会,使两个学会的专业力量能得到相互补充,提高特教的专业水平,共同促进我们特殊教育的发展。”总之,只有健全特殊教育的支持保障体系,才能形成切实可行的、长效运作机制,办好新时代的特殊教育。

此次会议的召开,从政策、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残疾人高等教育等方面探讨了我国特殊教育改革与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前来交流学习的各校学生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推进了特殊教育研究者及工作者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对我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