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8特教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时间:2019-11-10

在现如今的社会,诈骗案件越来越多,手段也越来越高明,至开学以来我校发生了多起学生被骗事件。为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18特一全体同学于2019年11月10日1817教室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班会。

班会内容主要围绕咸鱼、刷单、兼职返利等诈骗手段视频的观看和讲解展开。班委指出,网络诈骗主要是通过一些网站平台发布虚假信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为托词要求为其汇款。

网络诈骗的手段主要有:电信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刷单等几大类型。另外还列举一些身边真实网络诈骗案例,跟同学们分享了“防网络诈骗提示”,指出切忌贪图小恩小惠;切忌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用短信向陌生人回复自己的身份信息;切忌在交友软件上简单地进行汇款交易;切忌买卖银行卡等,引发同学们进行自我思考,自我剖析,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及时学习到安全教育知识,注意自身安全,增强防盗、防骗意识。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危害和主要手段,树立了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信息活动习惯,掌握了防诈骗的基本手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