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担责任 树形象 让爱心奉献之花绽放 ——运动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发挥先锋作用,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上午,为了积极响应党校开展的“发挥先锋作用,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及《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遵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尊老敬贤的思想,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运动与健康院党支部决定开展“尊老敬老、无私奉献”主题党日活动,并前往历城区祥和苑老年公寓为各位老人送爱心,送温暖。

自《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实施以来,我校党委组织部全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新成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院党员干部时刻跟随党中央的领导和指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立足岗位、承诺践诺、履职尽责,至少参加 1 次志愿服务,为身群众至少办1 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是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关爱老年人健康幸福,是每个人的责任。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深知构建多层次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是每个社会成员的义务,更是每位党员的责任。作为党员就应在倡导“孝老爱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中活动起带头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无私奉献。

运动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在到达敬老院后,先与敬老院的负责人进行沟通,表明此次我们带着“尊老敬贤,无私奉献”的主题精神,来为敬老院的老人进行血压的测量与按摩。在敬老院负责人的支持下,成员们分工明确,在为老年人测血压的同时与老人交流有关身体健康方面的知识,为老人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在按摩期间与老人聊家常,拉近距离,使老人感受到来自于社会的温暖。

本次实践活动,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真正做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福利,并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化作行动,促进了社会对老年人幸福健康的关注程度,发挥了党的积极带头作用。

活动后,我院党员干部对“守初心、践使命”的主题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明确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在实践中对接人民需要,为人民谋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