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坚强堡垒 树先锋形象 普社区温暖新华章 ——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健康服务入社区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10-12

10月10日下午,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党内成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的号召,真正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共商共建幸福社区,建设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城市,在校党委指示下,隋波院长带领运动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来到建大社区,与唐冶街道建大花园居委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健康服务入社区活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党中央“八个整治”、省委“九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当中国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慵懒散拖”等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按照党中央具体要求,逐条逐项扎实推进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有力度、有成效。同时要求对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承诺践诺、履职尽责,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当天下午,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在隋波书记的带领下与建大花园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进行了亲切互动,双方就党建工作、惠民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建大花园社区居委会刘永刚书记,高荣主任表达了对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支部的感谢与热切合作的愿望。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隋波代表学院做出回应,要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联系与合作,学习建大社区先进的党建经验,携手共建文明社区。会议双方就志愿服务、健康检查的意愿达成一致,并在与建大社区共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达成初步意向,并将此项工作形成长效。

与此同时,随行党员教师有条不紊的为社区老人展开了健康检查工作。本着为社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检查服务的原则,我院出动了山东省运动康复治疗保障车,利用车上的精密仪器对社区老人进行更加有效的健康检测和短期理疗。

活动开展期间,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不良的天气状况无法阻挡师生党员服务社区老人的脚步,活动有条不紊的持续开展着。党员们积极主动的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利用血糖测量仪为老人测量血糖,并悉心为老人们答疑解惑,一一讲解高压低压的范围值,血糖是否在一个正常范围内以及在家如何正确测量血糖血压等问题。测量结束后,党员教师根据每位老人的检测情况,为社区老人开出了运动健康处方,并教授老人一些简单的健康训练技巧。完成血压血糖指标测量的老人,随后进入康复治疗车,有专业人员为其进行推拿按摩和短时间理疗。在康复医疗车中,老师们利用短波治疗仪,为老人们缓解腰疼、肩膀疼的症状,利用多功能按摩椅、DSM设备为老人进行全身心放松按摩,老人们纷纷表示感到非常的享受,非常舒适。

时间匆匆流逝,今天的党员活动还快接近了尾声,临别时期老人们紧紧握着党员们的手,纷纷表示感谢,依依不舍的道别,并希望我们能够常常到来。天空中淅淅沥沥的小雨阻挡不了我院党员师生服务社区的热情,阻挡不了领导班子有组织有纪律的履行职责,服务奉献的责任心,在此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每一位党员都铭记于心的话语,在雨水的洗礼下更加刻骨铭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在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教育思想。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设幸福社区需要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深入基层群众生活,对接群众需要,针对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共商共建的服务作用,凝聚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此次健康服务入社区活动,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的全体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真正做到了坚守人民的立场,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福利,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坚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践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扎根群众基础,切实有效的解决人民问题,在调查研究中真正做到守初心、悟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