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实验室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09-19

9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对运动与健康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下午200,在运动与健康学院1523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汇报会,副校长张艳霞、教务处长魏平出席了会议,运动与健康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广丰、教学秘书陈岩和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张艳霞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教育厅检查组组长丛建阁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本次高校实验室检查的重点范围是涉及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放射性物品、病原微生物细菌等危险品的使用、存放和处理情况,主要检查内容为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教育和操作规范情况,废弃危险品和实验室处理情况以及应急预案建立情况等方面。陈岩代表运动与健康学院从实验室的发展沿革、实验室的规划布局、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的构建、实验室的教学管理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实验室危险废物的管理等方面就我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现场查阅了运动与健康学院实验室自查报告、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汇编、危险化学品台账记录等相关资料,并对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高压液压仓实验室等涉及危化品和危险废物储存室进行了实地检查。

最后,检查组现场就检查情况给出了意见反馈,各位专家对运动与健康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危化品的临时储存、危险废物储存室的改造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以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为戒,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针对发现的问题、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全面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