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举办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优质课设计及案例分享讲座

发布者:
时间:2019-07-04

2019年6月6日下午,我院特殊教育教研室主任张东亮老师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学系客座教授、实践基地主任、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教育康复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医教结合”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工作组副组长周红省教授,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2016、2017、2018级的同学进行残疾儿童教育康复优质课设计及案例分享讲座讲座,为各位特教在读同学拓展专业知识,答疑解惑。     这是周教授相隔十年,又一次来到山东体育学院开展讲座,她说道:“再次来到咱们山体,我倍感亲切,就像是回家了一样。”同学们也对周教授报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的开始,周教授首先提问了同学们几个关于医教结合及融合教育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回答。然后周教授详细的为我们讲述了有关医教结合、多重干预及综合康复体系(言语功能评估与训练、听觉功能评估与训练、语言能力评估与训练、认知能力评估与训练、学习能力评估与训练、情绪行为评估与训练、运动能力评估与训练)的专业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周教授又向大家阐明了“先有运动 再有发音”这一观点,并向大家讲述了教育康复/特殊教育等专业服务对象以及服务场    随后周教授又向大家阐明了“先有运动 再有发音”这一观点,并向大家讲述了教育康复/特殊教育等专业服务对象以及服务场所:康复教育服务场所的相关常识知识。她指出教育康复/特殊教育等专业的发展趋势趋向两极发展: ①康复②职业技能培训并说明特殊教育专业的专业指导思想是①医教结合或康教结合:要有趣有效相结合 ②文理结合:(精准康复 )主要要重视客观。       

 最后,周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很多残疾儿童教育康复成功案例的真实案例,同学们都为之感叹、震撼,掌声经久不息。周教授此次山体特教讲座,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宝贵的知识财富,拓展的资源,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看到了特教人真正的专业与爱心,值得每一个特教人学习!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