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落户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

发布者:
时间:2019-06-23

6月20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牌仪式在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举办。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隋波院长、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赵峰书记、特殊教育教研室张东亮主任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参加了挂牌仪式。隋波院长和博山区教育与体育局局长张荣武作为双方代表致辞,赵峰书记和淄博市教育局赵志远总督学为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生全体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隋波院长和赵峰书记在博山区教育局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教育康复训练功能室建设情况,并就基地的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研究探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山东体育学院与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的合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研究生基地的建设对于发挥山东体育学院学术优势和博山特殊教育中心实践资源优势,协同培养特殊教育专业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实现资源共享、共建共赢、共同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博山区特殊教育中心自1993年至今,经过26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一所为智障、自闭症、脑瘫等特殊儿童实施教育康复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先后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孤独症服务“创新进步达标机构”(山东唯一)、国家级社科项目区域试验区、全国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山东省中小学特色课程培育示范学校、山东省基础教育学校发展共同体等殊荣。学校的特殊儿童教育康复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从2004年获批并开始招生,2011年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6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2017年获批教育硕士(含特殊教育专业)。本专业生源来自山东、湖北和贵州三省,目前在校生400人,在全国已设置特殊教育专业的5所体育院校中规模最大,在山东省乃至全国60余所已设置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的高校中办学较早、办学规模名列前茅。本专业以教育学、特殊教育教师为核心,拥有一支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学缘广泛、科研和教学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在省内外建设了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康复机构、康复医院等共计18个教学实践基地,本专业还拥有充足的实验条件,能够保障培养实践能力强的特殊教育与康复训练复合型人才。近日,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获悉,山东体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成为“中国高水平专业”,位居全国第二名、山东省第一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