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色精神——榜样(18特二董恩前)

发布者:
时间:2019-06-14

红色,传承了中华民族多少历史,多少的辛酸。那种鲜亮,那种光芒--深沉而又勇敢。饱经风霜,饱经磨难。

1998年,在那个烈日灼灼的夏天,疯狂地洪水在中国大地从南到北泛滥,肆无忌惮!第一时间,几十万人民子弟兵们冒着生命危险,以排山倒海之势奔涌在大堤上。董存瑞连沙家浜连双大功连蟠龙山英雄连三八线英雄尖刀连”……数百面不同历史时期的战旗迎风飘扬在大堤上。

  那个时候,抗洪战士吴良珠已是肺癌晚期了!可是在这灾情日益严重的时刻,他却没有放下责任,依然奔赴在前线,竟连续工作了55个昼夜。开汽车、垒堰堤、堵渗漏、背沙袋,直到昏倒在大堤上。当医生打开他的腹腔时,全都被镇住了!肿瘤已经像葡萄一样布满了整个肝区,其余的都已破裂。腹腔内竟出血达700毫升!冰冷的讯息传来--抢救无效!55!也许对常人来说很平凡,但对于他,每一日都是煎熬!每一日都背负着千斤重的责任。

他们的爱国之心,敬奉之心,团结都让我们深深感动和铭记。因为我知道,我的祖国历史是多么悠久,多么沉重;我知道,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这片土壤,还有中国人的骄傲和自强!这不是外国人说的民族特色,而是民族精神,是中国56个民族团结一心、憾天动地的民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