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赴济南市市中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19-05-12

2019510日上午,我院特殊教育专业二十名学生赴济南市市中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此次活动由济南市泺源学校主办,以“幸福同行,共享和谐——‘小蜗牛’迷你马拉松”为主题,旨在帮助心智障碍者融入社会,增强爱国家、爱家乡的意识。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和老师表演了精心准备的《非洲鼓》,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参观素质基地自然环境、体验活动(手工制作馆、捏塑坊、智能搭建)和迷你马拉松。

在“迷你马拉松”活动中,参与活动的每名心智障碍者由一名志愿者和普校小伙伴全程陪跑。我院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陪同心智障碍者跑完全程,并给其颁发奖品,切实感觉到了融合教育的必要性。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耐心细致的服务获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通过参与活动,增进了志愿者们对特殊儿童的了解,学习了与特殊儿童相处的技巧,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