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承办山东高校“运动解剖学”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2-27

2018年1226日,山东高校运动解剖学课程研讨会在我校1号教学楼1523室举行。受全国运动解剖学学分会筹备组的委托,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承办了此次会议。来自全省8所高校的运动解剖学专家和教师参加了会议。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隋波教授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山东省高校运动解剖学课程建设和发展水平,探讨课程教学规律、促进沟通与交流。会议邀请了中北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刘鸿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博士生导师刘承宜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辐射医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成岗教授三名国内知名专家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

我校运动与健康学院隋波院长在会议开幕仪式上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的整体发展现状,同时做了题为《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发展概况》的发言,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发展目标。

刘鸿宇教授从运动解剖学的发展历程入手,介绍了我国运动解剖学学科现状与发展。刘承宜教授讲解了“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建设体会+运动生物信息学概述”。张成岗教授就“运动生物科学研究新机遇——肠道菌群生态与体质健康的关系探讨”这一课题做了详细报告。各高校参会代表分别就自己学校运动解剖学课程建设现状和办学经验进行介绍。最后,大家就运动与解剖学发展进行了热烈研讨。

此次会议就山省高校运动解剖学课程建设进行了详尽的研讨,提出了运动解剖学课程建设发展的规划、路径,为运动解剖学课程建设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增进了山东省高校运动解剖学教师之间的交流,为下一步全国运动解剖学学分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赵广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