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省康复医院举行实践基地

发布者:
时间:2018-12-15

2018年1214日,全省残联系统康复机构工作会暨院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省康复医院举行。我院教务处魏平处长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学校秉承“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校训校风,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以与山东经济社会互动融合、与体育事业核心业务互动融合为主要路径,深化产学研政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而努力奋斗。

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有特殊教育、运动康复、应用心理学、运动人体科学四个专业,2016年被山东省教育厅批准为高水平应用型培育专业群。建设目标为:培养有一定心理学基础、兼具康复技术与体育特长的应用型特教人才。对接行业企业,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复合型师资队伍,搭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群,到2020年,达到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建设标准。

山东省康复医院是我省唯一一家省级公立康复专科医院,集康复、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医院占地面积158亩,一期建筑面积40000㎡。具有业务规模大、康复模式先进、康复手段齐全、康复功能完善、康复流程完整、与国内外有着广泛联系等优势。主要承担康复评定、康复治疗、康复训练、康复教育、康复工程、康复人才培养、市县及社区康复业务指导、康复信息咨询、康复宣传、康复科研等多领域康复工作。

坚持“前瞻性、全方位、实效化”合作理念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省康复医院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业务特点,在人才培养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医疗康复、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产业开发、项目策划、管理运营、志愿服务等多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调发展,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