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 正文

科研讲座(一)

发布者:
时间:2018-11-03

2018112号上午8点,2016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学生于办公楼6楼会议室和2017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学生共同参加了关于中国大学生体质健康干预的有效性研究的科研讲座。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清华大学的马新东教授。

讲座过程中,马教授主要讲解了大学生体质健康问题及其解决方法。通过讲座,我们了解到:老龄化问题是全球性问题,而社会人口老龄化加剧也会加重青少年的负担,尤其是会对青少年的心理产生影响,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大学生在学习生涯中,很难保持学习成绩与体质健康的平衡,这就需要对大学生体质健康进行干预,以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除此之外,马教授了解到在北京的所有大学中,只有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大学从未有过学生自杀的案例,这也充分说明了,运动可以使人的身心健康得到提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获得了平时学习过程中得不到的知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重视自身的健康水平,改善平时的生活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