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 正文

17特教参观历城区残疾人康复中心

发布者:
时间:2018-10-31

10月31日上午830分,17特教全体学生分为四组,由历城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带队,参观了康复中心的儿童康复区和成年人康区。

首先由张东亮老师和师哥师姐们带我们参观特殊儿童康复教室和康复器材。先后参观了自闭症儿童个训室、儿童律动室、娱疗室、儿童病房、针灸室、DIY室、情景互动室、精细动作室等。参观过程中,带队的师哥师姐详细讲解了各个教室和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同学们也都积极提问并亲身体验。

在本次参观过程中,我们将理论结合实际,更加了解了特殊教育及残疾儿童康复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参观康复器材的过程中我们清楚的明白,将来的康复道路上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丰富的人,更需要一些对康复器材了解并运用自如的年轻人。我们现在虽然不是一名真正的特殊教育老师,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了特殊教育的本质。康复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是很遥远的一个词语,但健康对于残疾人来说确实一种期待。

当我们一点点更深入的了解了特教存在的使命时,也许我们才有了某种无形的压力,这种压力才会真正的转化为动力。我一直认为特教是爱传承,它是无形的力量推动所有特教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