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应用心理学专业 > 正文

问卷项目编写与筛选

发布者:
时间:2018-10-31

20181031日星期三,在一号教学楼1417实验室孙燕平老师给17级应用心理学的同学们讲解问卷项目的编写与筛选。

调查问卷是心理学进行课题及项目研究时较重要的手段。孙老师首先从问卷的的结构入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问卷中的组成以及组成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借助心理与教育测量中的知识,让同学们触类旁通。接下来,孙老师又详细给大家介绍关于问卷的信效度问题。信效度是问卷编写、实测以及后期数据处理的关键性问题。在此问题的讲解上,老师将信度、效度分类后一一讲解,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热烈。同学们在讲解与提问中巩固知识,收获新知。

本次活动的下半场的主角是热情高涨的同学们。孙老师要求同学们根据所讲的知识,对自己事先查找的问卷进行对比汇报分析。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每组同学派出一名代表上台汇报。精美的课件在多媒体上展示,独到的见解层出不穷,孙老师在此过程中点评指导,让在座的每名同学受益匪浅。

心理研究离不开问卷的参与,学习的过程离不开认真与坚持。相信在这次学习之后同学们会对问卷调查有新的认识与见解,在以后的学习中少走弯路,获得更大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