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 正文

科研论文绘图(一)

发布者:
时间:2018-10-30

20181030日上午八点,16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在1317教室参加了李可峰老师关于科研论文绘图的讲座。在讲座开始前,李老师要求同学们在电脑上安装PSAI软件为讲座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讲座上李可峰老师首先通过展示国内外知名期刊的封面图表,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到图表的格式。介绍了实验图,数据图以及科研制图的几款软件,如:Excel, Powerpoint, Photoshop, Illustrator, Origin, 3ds Max等。针对PS软件,李老师讲解了位图,矢量图以及分辨率的概念,并普及了常用文件格式。老师通过使用投影仪进行演示,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跟着进行实操演练。同学们通过一上午的学习,学会了证件照换背景换新衣以及裁剪,去除污点,添加注释的操作。

下午一点半,李可峰老师在PS软件的基础上引入AI软件的讲解。李可峰老师在投影仪上为大家演示了矢量图的基本操作,并指导同学们进行实操演练。通过一天的科研论文绘图学习,大家基本掌握了PSAI的简单操作方法,为今后论文绘图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