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 正文

说课技能

发布者:
时间:2018-10-29

​20181029日星期一,山东体育学院实践周活动全面开展。当天下午13:30-15:001814教室相振银老师就说课技能为17级特殊教育专业1班的同学们进行讲解“什么是说课,怎样说课”的问题。

在活动中,相振银老师将说课分五个步骤(1)分析教材(2)学情分析(3)分析内容(4)教学过程(5)评价。相振银老师要求在说课过程中,同学们说课的整体要有条例,声调要抑扬顿挫,声音洪亮。在活动过程中,相振银老师引用鲁迅先生的记叙文《一件小事》向同学们展示了怎样说课,怎样才能说的有趣,又有条理。同学们积极记录笔记,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在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发自内心为老师送上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的学习,我们分清楚了说课与讲课之间的区别,学习到如何有条理清晰地说课,知识是不断累积的,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对说课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这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