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学院 - 山东体育学院 

你的位置: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 正文

讲课技能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8-10-29

20181029日星期一,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实践周正式拉开帷幕。今日上午8:009:30,郭方玲老师和17级特殊教育一班的同学们在1829教室举办了实践周第一个活动——讲课技能。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项内容。一:郭方玲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讲课以及讲课的注意事项。二:由班级内的同学进行现场讲课,并由班级同学提出合理建议。

活动开始,郭方玲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讲课时需要注意的五大事项(1)着装应严肃(2)整堂课程应该由板书、PPT、与学生的互动相辅相成。(3)要求讲课的同学要脱稿,并在讲课过程中,与学生进行眼神交流。(4)杜绝出现小动作(5)不允许在讲台上出现懒散动作。活动第二项内容是由宫瑗、孙艳阳两位同学进行现场讲课,班级剩余同学们在旁听的过程中,找出其中的不足,提出自己合理的意见,旨在能够更好地提升大家的讲课能力。

通过本次说课技能活动,我们班级同学第一次感受到讲课的不易,每一堂课能够顺利流畅且条理清晰的给同学们讲授都需要课下的充分准备。这次课程让我们学会了许多讲课时的小技巧,比如如何恰当的把握一堂课的时长,如何调动班级气氛,甚至于如何在讲课的时候写板书等等小细节,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让班级同学参与讲课,提升自我!


上一篇 下一篇